_封面

一年之內我的兩隻寶貝狗狗離開我了

對!他們相隔10個月離世

 

Candy-臘腸狗、女、2006.12.02-2020.05.16(13歲5個月)

Kingking-吉娃娃、男、2008.10.02-2021.03.20(12歲5個月)

 

他們出生多久等同於陪伴我多久

他們活在我的青春歲月

陪伴我從小孩子到現在長大成人

我好像更是需要他們了

 

事實上我小時候並沒有愛狗,不是那種會吵著要家人養狗的小女孩

好像去同學家被她的狗死咬著後腳跟不放,反而還有點怕狗

所以Candy一開始進入我的生活時,我跟她很陌生

我媽還會叫我要多跟她講講話呀~

現在想想還真是很大的轉變呢

 

國中導師是個超級嚴厲的女魔頭,幫大家設定好分數,少一分打一下

因此我放學吃完晚餐寫完功課會先睡一覺

然後凌晨2點左右起來念考試到4點,才又繼續睡

那時的Candy才剛加入我的家庭

我都會把在睡夢中的她從籠子抱出來,陪我念書

其實一直都會覺得捨不得

但她10幾歲了我還是會打一打文章,從她的窩扛她來陪我大便...

 

他們很乖很厲害很聰明,屎尿問題完全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我媽教得好啦~反正他們都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

因此我當時無法體會到那些會亂大小便的狗的主人的心情

可是我還是體會到了

Candy快離開時,根本沒力量走到便便的地方,常常在半路就憋不住尿出來

是的是在半路...看到的時候再看向她,她是那種以為我會罵她的眼神

擦完尿尿,過去摸著她的頭說沒事沒事好乖

還必須跟往常一樣的高八度聲音,忍住哽咽的語氣

 

Candy約莫有10種玩具吧,每個玩具我都有幫它們取名字

Candy全部認得,我講把XX拿來,1分鐘之內她就會叼著XX跑到我面前

這是我跟她最愛玩的小遊戲

有時候我下指令後繼續做我的事情,忙完看到腳邊怎麼有球球

才回想起啊是剛剛叫Candy拿來的,然後她也不會吵我

自己回去做自己的事情(舔腳腳、喝水水、想事情發呆)

知道她快不行後,還是依然會說XX咧給姐姐XX

看到她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樣子,那種力不從心的樣子

我把那個玩具直接拿出來給她咬,還是摸著她的頭說好棒喔!好厲害!最棒了!

 

好像都是Candy的事情

我朋友、我媽很愛說我偏心,偏心Candy

但我自己知道沒有,自己知道有多愛Kingking

甚至到現在手機桌布還是Kingking,我才覺得我媽偏心Kingking咧

他是我國三學校運動會結束後,回到家看到客廳桌上擺的小生物

好小好小眼睛都未睜開時就來到我的生活裡了

 

Kingking不愛玩玩具

有的玩具其實要買給他的,但他不玩才變Candy的

抱他他也不會束手就擒,一定會一直亂動,更不用說好好拍一張照了

知道他不喜歡,所以跟他相處就不太會拿著手機要拍他

但還是會死抱著他親他翻他,然後他會死命扭動跑走

曾幾何時抱他已不會亂動,已經會乖乖地躺在我的懷裡

我反而不敢抱他了,因為他不喜歡啊

把他放回墊墊上,一如往常地對他狗言狗語

 

我在Candy10歲開始就常抱著Candy說:「你至少要活到30歲喔!要看到姐姐的孩子出生,要穿婚紗陪姊姊走紅毯!」

 

 

不行啦!打一點點已經流太多眼淚了

今天到此為止

 

 

 

 

 

圖片放後面因為不想影響文字能表達的情緒

Candy半夜陪大便

CANDY陪大便

與玩具們

與玩具

很難捕捉的Kingking

KING

 

My Facebook▼

 

My Instagram▼

IG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